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V动力实践队赴裕园社区小学进行宣讲
2019-08-02 22:34 李腾    (点击量:)

2019年8月1日上午九时整,V动力实践队队员们前往济南市裕园小区居委会给社区小学的小学生们进行宣讲,本次宣讲针对三到六年级的小学生们,内容是普及相关结核防治的知识。

来到裕园小区居委会二楼,队员们向前来听课的小学生们介绍了V动力实践队的团队理念以及活动内容,并准备了宣讲课件进行展示。此次活动针对“到底什么是结核”、“未曾走远的白色瘟疫”、“结核的易感人群”、“结核的预防和治疗”四个方面进行宣讲。考虑到来听课的都是小学生,队员们对宣讲内容进行了调整,穿插了许多有趣并且耐人寻味的小故事和一些有助于小学生们理解结核病的趣味视频,整个宣讲过程氛围十分热烈,小学生们也对结核病防治逐渐产生兴趣,从所知甚少到深度了解,从毫不在意到高度重视,从懵懵懂懂到趣味盎然,在与队员们积极互动的过程中,询问了许多关于结核病的问题,队员们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课件展示完毕,宣讲活动也进入了尾声,队员们给孩子们分发了宣传册,并鼓励大家给自己的家人和小伙伴们分享今天宣讲的内容,一起为结核防治宣传贡献力量。

上午九时三十分,宣讲活动圆满结束。队员们通过走访社区得知,由于是暑假期间,许多小学生都会选择来到社区小学学习,这对于队员们开展集中宣讲提供了便利条件。对新生代的宣传是结核防治工作的重要一环,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小学生恰是主要的易感人群之一,所以面向小学生的宣讲是极具意义且十分必要的。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队员们向社区各个年龄段的人们灌输结核防治的概念,提高了大家的防患意识,将V动力实践团队的结防宣传理念再次撒向社区,使“自由畅享新呼吸,健康同行V动力”的口号更加响亮。(文/李腾 图/颜子涵)

222_meitu_2

111_meitu_1

上一条:V动力实践队赴云南省疾控中心进行访谈
下一条:【基础】奇迹风帆爱心服务社花园支队顺利举行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