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童增翰博士访问齐鲁医学院
2019-04-11 10:34     (点击量:)

4月10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Nebraska Medical Center, UNMC)亚太地区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童曾翰博士访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并就UNMC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项目进行校园宣讲。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奇迹会见了童博士。

访问期间,刘奇迹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两校医学合作情况。双方就已开展的联合博士生培养及学生交流项目的进一步推动,特别是在药学、公共卫生学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探讨了双方合作举办研讨会的可能性。此外,双方就师资培训项目达成了共识,计划下半年选派齐鲁医学院临床医学教师赴UNMC培训。随后,童曾翰向趵突泉校区学生介绍了UNMC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合作项目。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童博士细心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和不解。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UNMC)始建于1880年,设有医学院、牙医学院、护 理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健康职业学院、巴菲特癌症中心等学院。据2016年美国US NEWS排名报告,UNMC的primary care(一级保健,包括内外妇儿以及全科)在全美排名第8,科研、临床药学、临床康复、临床护理,以及公共卫生等专业都名列前 茅。UNMC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已有10年,到目前为止已有280多名中国学生和学者 接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到UNMC进行学习和深造。为促进中国高校职业医学人才及其 师资的培养,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从2012年起每年选派国内优秀大学生赴UNMC攻 读职业医学博士学位,包括临床医学,临床药学,临床康复理疗学,临床牙科学,临床护 理学以及全科管理等博士项目。除了职业医师外,UNMC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招收科研博士(PhD)、联合培养项目(Joint Training)、博士后和访问学者(Postdoctoral and visiting scholar)等项目,科研方向包括肿瘤、神经、免疫、生化、药学和公共卫生等。目前已有多名山大学子在UNMC攻读博士项目。

上一条:美国库兹顿大学Stanley教授到访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2019年悉尼大学YLP访学项目总结交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